转:[純真年代 STAY REAL forever] last one 最後的扭蛋機

突然很想分享这篇~

你有沒有把媽媽給的早餐錢存下來過?
如果有的話,通常你都拿去買什麼呢?

我一定會去學校後門口的那個雜貨店!
一下課就緊緊捏著存下來的硬幣飛奔!

雜貨店裡滿滿的吃的喝的我都沒興趣,
最吸引我的,就是門口那幾台扭蛋機。

我想發明扭蛋機的人,大概在過世後,
會到地獄裡面,跪在閻羅王前懺悔吧!
因為,這種機器實在實在是太邪惡了!

不管是哪裡的扭蛋機,
裡面是賣什麼小玩具,
我從沒有那種運氣,
少於三次的投幣中,
就扭出我最喜歡的那個玩具。
所以一週總有四五天是不吃早餐的。



一說到扭蛋,
這個還不是運氣最慘的呢。
最慘的,每次都是等我把錢存夠時,
最喜歡的那個,也是最後的那一個扭蛋,
已經早就被某個不知名的幸運兒給帶走了。

長大以後,慢慢的我已經不再熱衷扭蛋了。
雖然,現在我口袋裡常常有好多的銅板。
而且我發現其實當時的天塌般遺憾,
到現在都已經不算什麼了。
長大就是這樣。


後來,
常聽到一句話:「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每次,我都想到那個扭蛋機裡,我最想要的珍貴的最後一個扭蛋。
我們的地球就這麼的,混在宇宙裡一大堆我們沒辦法生存的星球中。

人類願意為他犧牲多少早餐、午餐、晚餐,
去贖回這顆獨一無二的藍色扭蛋呢?


捏著僅有的命運硬幣,
我們跟純真年代說再見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