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国度的 浪漫逃亡

一辆露营车,一辆SUV,三千多公里,
我们的 南北公路奇异旅途 就这样开始...

这趟旅途,时而天晴,时而下雨,
这天气就像女生般的心思,难以捉摸阴晴不定
也许这就是这奇异国度的魅力吧
雪白的山,清澈的湖, 雾气弥漫的山林,
纯洁的空气,宁静的氛围,美好的陪伴
如果真的有天堂,我想它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Roys Peak的小确幸
超过7小时的Roys Peak Hiking,还好飘下的雪抚慰了被我折磨的双腿。
两个星期满满地各种走爬滚,各种的瀑布,短途的长途的山坡,
大大小小的湖泊,穿着被海浪淋湿的鞋子
白天走到天黑,什么都忘了,只记得一直要走就是了。
他们说要想要看这里最美的风景需要先历经最艰难的征途 
每一次抵达终点后的雀跃都为每一片风景注入特别的意义更为美丽~
但有的时候我也只想静静的呼吸,然后吃着我的Bluebird chips & Cookies Times望着远方


Lake Matheson的星空倒影 
360度零死角的星空,黑夜中 繁星 倒映在湖里,原来有种星星可以在湖里看见
以为肉眼看不见的银河系也都映在我眼里,
树林里的黑很恐怖,还好有这一片星空,让我暂时忘记害怕


Milford Sound外神秘的营地
天色已黑,唯一进入Milford的路被封,临时入住的神秘营地
森林里漆黑一片,没有线路网路电源,神秘的老板娘,两个暧昧的男旅客,和一个火炉
晚餐后,依旧冒着寒冷的天气洗澡,却突然停电的室外浴室,只好闭着眼快速解决
(隔天早晨离开时,朋友说,接待处只剩一张貌似老板娘的画像,鸡皮疙瘩自行想象)




NZone/AJ Hackett/The Remarkables 极限体验
在飞机上看遍地雪山,飞在15000ft 的天空,原来被风打脸真的很痛
Kawarau Bridge 5,4,3...倒数声赶不上我的身体就不受控的 一跃而下,感觉脑充血了
感觉再站在久一些,再往下看多一点,我就不敢跳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挑战134M的蹦极跳。
还有一试就爱上的Ski,但应该就是在这个地方晒黑的。忙着练习,我的雪人始终没建过。




难忘的6分钟热水澡
这趟旅途,我们不停地在训练自己
抵御寒冷的天气,就是要冲凉,还只有6分钟的热水澡
我不懂我们哪里来的坚持

这也是趟一直在失去什么与找寻什么的旅途
找寻隐藏美景,秘密花园,找寻星星
找寻手机,相机,Cable,车匙,钱包....
同时也留下了小小的纪念品,在每一片路过的风景
不告而别的牙膏,洗脸霜,八爪鱼(自拍神器),手套,拖鞋...

然而它留给我的是黑黑的肤色,脚上的淤青,净化的身心灵
和朋友们一起经历的每一刻美好时光
与你一起的每个瞬间都是那么的惊喜 惊奇 并难忘着

我知道有些记忆会褪去,有些感觉会忘记
写下的字句,拍下的风景,让此刻能保留,让未来能回忆
下一篇,会在何时何地,
下一场逃亡
未完,待续...

ps:如果天堂有名称,它会是纽西兰。
(而冰岛既是掉落在地球上的外星球,地球最原始的风貌)

评论

热门博文